11/26/2016

音樂老師忙什麼 Take 2

好久不見的音樂老師忙什麼,今天又來了!

艾麗絲常常聽到有人說當音樂老師實在很幸福,可以在自己喜歡的興趣裡面發展,但是總覺得大家似乎不懂,音樂跟聲音,明明是兩件事情啊~>"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天,學生正在彈著一首名為“What Shall We Do With The Drunken Sailor!" 完完全全就是把這個喝醉酒的狀態,詮釋的無懈可擊。這大概是他的第10036天,練習怎麼彈人生中的第一個黑鍵"升F"。

我耐著性子,解釋著地1048796次,黑鍵怎麼彈,在第二行的音階遇到那“一個”黑鍵,要怎麼辦。

於是,學生,帶著一臉“我懂了”的樣子,開始了他的醉漢,喔不!是喝醉的水手之旅。

一路跌跌撞撞的經過了那些要快不快,要慢不慢,怎麼都無法平均的八分音符,我們來到了第二行的上行四個音。

他看看譜,彈了一個E (很好!我心裡想),他再看看譜,微微的動了手指一下,手指頭在F的白鍵上假動作的晃了兩下(我心想:你最好不要給我按下去,啊!假動作而已,很好!)

然後他看了我一眼,我也看了他一眼,他再看我一眼,我回了他一個有信心的微笑。

然後他又看了我一眼,說時遲那時快....

在我還來不及回應他的同時,
他往F的白鍵上,用力地按了下去......

他彈了那個F還原
他彈了那個F還原
他...彈了那個F還原!!!
升F 就這樣無疾而終了~
就這樣被打回原形了......!??

我發誓,他嘴角露出了一絲絲詭局的淺笑。

而我...
只好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
然後召喚心裡的Master烏龜.....



inner peace~~~ inner peace~~~~ inner pea~~~~(嘆) peace~~~~~~




我是一個音樂老師,我常常在每天的生活中,擴張人生的境界~讓我們一起朝真善美的人生前進吧!!

Axx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