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6/2016

Lancom Miracle Cushion Foundation

就在某天,我的好鄰居丟了一句訊息給我,說我們家隔壁的Boots竟然也有賣蘭蔻的Cushion fountation! 當時心裡想:不是早就有了嗎!?這到底有什麼好大驚小怪!? 接著好鄰居又說,現在台灣好多部落客在提這塊粉底,據說十分的好用,如何如何的!所以,"敬業"的我,一定馬上得去試試啊!誰知道,試著試著,就帶了一塊回來!打開後,好鄰居一直說怎麼看起來跟網路上不一樣,我說可是跟我查到英國的部落客文章,是一樣的啊!這時候...我們發現了一件慘劇!原來.....台灣已經上市了人家的第二代!而英國只有第一代!(我現在是住在時尚落後國家了還是怎樣!?)

小小悲慘的intro!但是除此之外,我其實對他的評價很高!跟一般氣墊粉餅一樣,上上去的時候,會有一種清涼的感覺,舒舒服服的,而且感覺非常水潤,光澤感當然也是很好! 雖然說相對於雪花秀,蘭蔻這款的光澤度還是沒這麼高,但是已經是讓人可以非常滿意的!持妝度來說,我覺得他的妝感整體維持得比雪花秀好。我不是很肯定會不會因為我的雪花秀有點乾掉了,還是雪花秀不太適合英國的天氣!蘭蔻這款,我可以整天不補妝,也不會看起來斑駁,晚上卸妝以後,都還是有粉在卸妝棉上!但是雪花秀就不是這麼回事了!雪花秀在我臉上,剛上的時候有非常完美的光澤感跟肌膚的感覺都很好,但是過了兩小時後,他會開始嚴重的斑駁,高度的脫妝,然後怎麼補也沒有太大的幫助,晚上卸妝的時候,卸妝棉上,竟然是....白的!!白的!!??有沒有太過分你說說!

Anyway,所以在這天,我的底妝就是只有蘭蔻這款氣墊粉底加上隔離霜,我從早上10點上妝到晚上六點卸妝,這天裡,還去了Wimbledon踏青了一下,所以雖然不是會出汗的體質,但是應該是有小小的出油。我覺得整體上來說,遮瑕度大概是2顆星(out of 5!),妝感自然度4顆星,持妝度5顆,保濕程度4.5顆。感覺上這塊粉並不適合油性肌膚使用,因為它是oil base,所以會偏油一點,但是如果跟我一樣是乾肌的話,我倒是非常推薦去試試!

 剛上妝的時候,遮蝦度還可以,非常自然的妝感


自然的光照下,光澤感不錯,不是韓妝的那種奶油肌,但是還算不錯

8小時候的妝感,還算是完整,T字部位些微出油,是可接受範圍!
btw,眼妝是卸妝後又重上的,所以黑眼圈沒有遮


在英國的色號跟亞洲進的不太一樣,英國進的色號偏自然,不帶粉色的色調,所以沒有像亞洲色號的強大提亮感!不過還可以..我所使用的是2.5。最淺是01!快去試試看~:)

Axx

ps.我那天戴的就是美若康的紫色片,的確是偏乾一點,不過聽說有色片都會偏乾!這是很有氣質的紫色,在外面的光照下會比較明顯,我是滿喜歡這樣的自然氣質感!低調~

『Indeed thee are those who are last who will be first, and first who will be last』---Luke 13:30

No comments: